close

「尋訪美食」一向是旅遊的重點,而好吃的東西,往往也是大家意猶未盡,對旅程念念不忘的所在

。嗯,身為餐飲界人士的我們,當然也很講究吃........反正就是很愛吃啦!為了這趟宜蘭的泡湯之

旅,我們事先就打聽到當地最有名的餐廳「渡小月」,除了壹週刊百大美食餐廳、多明尼加總統國

宴所在的名氣之外,我比較偏愛的是它的「在地魅力」,我聽說宜蘭人也很愛在這裡辦嫁娶的酒席

喔,因為菜色真的很「澎湃」、有面子!

 04 (4).jpg

四色拼盤生魚片、栗子、龍蝦和涼筍的的拼盤,其實食才新鮮就好吃。我個人覺得比較值

得注意的是上面的冰雕──因為它其實是壓克力做的龍,很難辨識的原因很可能是老闆的心機太重,

還特別做成融化的狀態....哇哩咧!!!

04 (18).jpg 

荷葉蒸蝦真的是肥美又多汁呢!密封猛烈蒸熟,湯汁和鮮度完全封鎖進蝦子裡,你看我們

走青春型男路線的炳達,居然願意不顧形象的猛吃!

04 (13).jpg 

其實,女生也好不到哪裡去~~癡望的表情,好像看著戀人一樣。04 (7).jpg

香煎小捲非常地新鮮彈牙,連裡面的卵都是熟到恰恰好,不會過老。

04 (9).jpg 

蒸石斑魚對這道菜比較沒有感想,總之就是新鮮兩個字,不錯吃!!

04 (10).jpg 

紅麴豬腳軟爛綿密、入口即化,真的非常好吃;不過,我還是比較偏愛自家店裡的豬腳。

值得一提的是旁邊搭配用的高麗菜,滋味超鮮甜的。

 04 (6).jpg

仙草雞湯仙草獨特的香氣搭配雞湯,真的是非常妙不可言的滋味。我很擔心湯汁過油影響

身材,不過店裡小女生卻個個喝得很開心,果然是青春無敵。

04 (11).jpg 

糕渣只有在宜蘭才吃得到的在地美食,把雞肉、豬肉以及泥狀蝦仁混合高湯包進去,然後切成條

狀高溫油炸;吃的時候還要沾上特殊醬料。據說熱量很高,但是滋味美妙,讓想減肥的我停不了。

 

04.jpg

由於老闆陳武麟親自兼任廚師,因此格外在乎顧客的口感。

在大快朵頤之餘,算一算也不過花了NT$3,500,真是有夠便宜的啦───

宜蘭 渡小月宜蘭市復興路三段58號(03)9324-414

 

arrow
arrow

    levo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